田虹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执业证号:20401641010580002016025297
所属机构: 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河南 郑州
关注我:
微信
田虹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花1千多赔54万的百万医疗险
2023-02-28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在按时缴纳医社保的同时,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百万医疗险作为医保的补充。不过,也有一些消费者认为,有医保就够了,什么百万医疗险都是骗人的!针对这种情况,小沃今天就来分享一起花1千多赔54万的百万医疗险案例。

花1千多赔54万的百万医疗险

  58岁的A先生是河南人,在河北经营着自己的饭馆,在去年5月的某日凌晨,由于煤气泄漏导致爆炸,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0%,被立即送往当地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,最终因“感染性休克、多脏器功能衰竭”死亡。

  A先生整个治疗过程长达一个多月,经历多次手术和ICU监护,整个过程中一共花费70万元,其中15万元的治疗费用可以通过老家城居保来报销,但是仍然有55万需要自费。

  不幸中的万幸是,在事故发生前,A先生花费了1400元投保了一份百万医疗险,家属在提交理赔后,保险公司核赔人员走访了该案经办警员,得知起爆点位于A先生家厨房的煤气罐,可能原因是忘记关上阀门,开灯导致发生爆炸,排除人为纵火的情况,也可以排除是A先生自杀的行为。

  保险公司在12月收到客户资料,立即进行审核,由于提交资料不全,便通知客户补交资料,并于8天之后结案,共赔偿医疗费用54万元。

  为什么能赔这么多?

  或许有网友要问为什么58岁的A先生1400元的保费可以获得54万的赔偿,其实保险是否能理赔,其实合同里面都写得清清楚楚,无论由于意外还是疾病住院,一般情况下百万医疗险都是可以赔付的,唯一的区别是:疾病住院有30天的等待期,而意外险没有等待期,所以A先生虽然刚刚投保,但是发生了意外,仍然是可以获得理赔的。

  两个容易忽视的细节

  整个案例中有两个细节,值得大家注意一下:

  71万住院押金

  从住院收费收据来看,由于A先生社保不在河北省,所以住院全部是自费,住院押金共缴纳了71万,治疗完毕只退还不到1万....

  家属通过发票、各种清单才进行了社保和百万医疗险的报销,如果普通家庭遭遇了这样的事,可能住院押金都未必能拿得出来。

  由此可见,百万医疗险如果有住院垫付,是很好的功能,非常有利消费者的创新之举。

  关于受益人

  医疗保险的受益人是本人,由于A先生已经身故,所以剩余款项由法定受益人来领取,具体为:父母、子女、配偶。

  这个案件中A先生父母早已不在,所以配偶和子女就都是受益人。在受益人为多人时,需要其他受益人委托一位受益人领取保险金,并且签署《理赔委托授权书》,这样才顺利地领取到理赔金。

  相关阅读

  买保险的两个经典误区

  买保险,一定要选个返本的

  返还型好不好,我们已经说过很多了,保险公司又不是傻子,怎么可能有不花钱得保障的情况发生呢?就算自己爸妈都未必能做到的事,建议也不要奢望保险公司实现。

  保费返还的本质,就是我们多交很多保费,保险公司几十年后在返还给我们,因此返还型保险建议大家谨慎购买。

  不做保障,先买理财保险

  很多人就算买保险,也会偏爱理财类的保险,这也是非常不推荐的。当风险来临时,理财型的保险不会赔付更高的理赔金,既然如此,那我们购买保险的意义在哪里呢?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大童保险服务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